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召开线上班级建设研讨会

来源:陈仲童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提升线上班级管理质量,丰富线上班级活动形式, 510日下午, 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召开了主题为“如何高效开展线上班级活动”的线上班级管理交流研讨会。研讨会邀请李宁宁老师和朱敏敏老师分别代表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发言。 

两位老师的分享干货满满,让班主任老师们眼前一亮。朱敏敏老师以“相聚云端,‘疫’路同行”为题,针对班级管理作细致深入的分享。朱老师从自身角色变化谈到作为班主任的深入思考,从班主任主导如何落实到学生主体如何践行,让班主任老师们懂得了“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 

李宁宁老师以“小组线上云聚,助力彼此成长”为题,针对线上同伴效应减弱、学习动力不足现象,从动员线上分层、反馈把握时机、荣耀共享时光、支撑保障落实等几方面,阐释如何借助线上小组建设提升班级管理效力,为其他班主任带来实实在在的班级管理妙招。 

分享环节后,大家进行了研讨交流,陈仲童副主任、尤春雷老师、宋涵乔老师、崔硕老师均分享了自己的做法和感受。通过分享和交流,班主任老师们达成共识,将促进学校线上班级管理走向规范,更加精彩。 

最后,副校长王洪梁总结指出,班主任是班级建设的引领者,班级活动是班级育人的重要方式,小组合作是开展活动的有效途径。

本次研讨会为班主任老师们打开了更加广阔的视野。班主任们表示,一定会引领各自班级打造出班级特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朱敏敏老师分享

 

李宁宁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