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组织开展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李媛婧 魏丹丹 发布时间:2022-05-17

在居家学习期间,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各年级组立足于学生居家学习的特点,精心设计了劳动课程,将每日劳动纳入居家生活的必要项目,并鼓励孩子们在线上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充分发挥“以劳增智、以劳树德”的育人实效。 

一年级的“小豆包”们年纪虽小,但是在老师的指引下,通过劳动教育课程的学习,他们不仅会叠被子、叠衣服、整理自己学习用品,还会自己洗袜子、收拾房间、洗碗、擦地,已然成为爸爸妈妈的得力小帮手! 

二年级的小同学们不仅很好地完成了本年级劳动实践——自己叠衣服,还主动参与到家庭劳动之中,择菜、洗碗、拖地、包饺子样样都能行! 

三年级的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从“饭来张口”到“厨房能手”,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居家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同时,同学们学会了收纳与整理,还在劳动中总结出了家务小妙招,迸发出了许多奇思妙想。感想敢做敢创新,有志有心有作为,同学们尽显新少年风采! 

书桌是学习的小天地。四年级的同学们不仅每天都能把书桌整理得十分干净、整齐,还废物利用,动手自制了实用又美观的收纳盒。在学习之余,他们还和家人一起,学习做早饭。每天,吃完美味的早餐,在收拾整洁的书桌前开启一天的线上学习,同学们学习效率更高了! 

整理虽说是小事,却充满了大智慧。同学们平时不穿的衣物有没有随手乱扔?步入夏季之初,是不是应该把厚衣服收起来?为此,五年级的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以“整理换季衣物,衣橱干净整齐”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身体力行,让自己的衣柜更整洁,并且整理得更有创意。

人间至味是家味。在“宅”家期间,六年级开展了“我是厨艺小能手”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劳动中品尝了美味,感受了幸福,更体会了家长们的辛苦。

 

 

北校区一年级劳动小达人

 

南校区一年级劳动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