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05-18

今年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师生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领学生以阳光心态抗击疫情,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一至九年级召开了“笑对波折,自励自强”防灾减灾线上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班主任为学生宣讲“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设立的意义,解读“防灾减灾日”标识体现出的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用意,介绍地震、火灾、洪水等常见灾害及预防自救、自护常识。 

在“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环节,同学们分享交流了线上自律学习方法、自励自强方面的感受以及用实际行动守护爱护家园的决心和做法。班主任希望同学们拥有“科学计划卡、规律作息卡、学习开启卡、专注高效卡、状态迁移卡、支持约定卡”,做一个高效、充实、快乐的学习者。班会还为同学们集中推送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以“关爱汶川、加油向前”为主题的轻喜剧单元《北京你好》,供同学们课后观赏。

本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民族分校将继续抓牢抓实安全工作,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演练等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减灾防灾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