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初中英语教研组开展云端教研活动

来源:张燕 发布时间:2022-05-18

“疫情之下,线上教学如何提质增效?”为了更好地总结宝贵经验,推广有效做法,513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学苑校区初中英语教研组开展了主题为“聚力线上教研,促效云端教学”的线上教研活动。活动由英语教研组长张燕主持,校特聘英语指导专家高玲光校长和初中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备课组教师就线上教学经验和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初一备课组分享主题为“课堂上如何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张燕、姚俊莲和薛甜三位老师从课前准备、课上互动和实时反馈三方面给出了小妙招;初二备课组长朱彧老师作代表发言,从听说课、作业和家校合作三方面分享了有效方法;初三备课组长谷珊珊老师从初三复习课角度建议初一初二要注重词汇的积累,强调从初一开始就要培养学生在具体语境中记忆单词的习惯。 

特聘专家高玲光校长进行点评指导,充分肯定此次教研活动开展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并结合在线进班听课情况对线上教学给出具体指导,提出宝贵建议,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英语教研组长张燕老师从备课、课堂教学和作业三方面对线上教学提出具体的规范性要求,建议老师们积极研究线上教学的有效方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此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既收获了线上教学的许多方法,也获得了继续深入探索的动力。崇实分校初中英语教研组将始终秉承“有问题一起商讨,有经验一起分享”的理念,统筹安排、凝心聚力、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全组教师参加线上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