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初一年级开展线上家协会活动

来源:陈仲童 发布时间:2022-05-19

家校协作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在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学校工作的开展更离不开家长的配合与支持。516日上午,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初一年级利用班会时间邀请七(3)班学生仲一丹的父亲,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杰出青少年的七个习惯”专题讲座。 

讲座细致讲解了杰出青少年必备的七个习惯,即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协作增效和不断更新。这七个习惯不仅能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也能更好地培养学生情商,并且对学生学会如何看待事物、动脑思考及有效解决问题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同学们认真听讲、记笔记,很多家长也参与进来,表示讲座对如何教育孩子有很大帮助。后续,各班将针对本次讲座内容,引导同学们对照自身实际进行总结反思,并利用晨检时间进行交流探讨,以延伸讲座教育的意义,督促学生培养良好习惯。

家校协作是永恒不变的话题,帝景劲松分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做到家校共管共育,携手前行,再创辉煌!

 

 

家长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