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高一(4)班线上学习有特色

来源:王岩岩 魏思佳 发布时间:2022-05-20

人间四五月,春风正暖,花儿微香,正是操场上沐浴春光的好时候。但今年的春天过得特别,疫情反复下,我们开始了居家学习。特殊时期,老师教了多少,学生学了多少,不是线上教学的全部意义,更为重要的是——师生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共同用“心”付出过,共同为班级建设注入了新的元素! 

上心、同心——我的网课我做主 

虽然不见面,但线上课堂和班级管理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师生情和同窗情仍在不停歇地升温着...... 高一(4)班的班干部们各司其职,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并对班级和年级的事务提出自己的建议,因为上心,所以才会更自主。每节课后都能听到学生礼貌和老师们道别:“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老师身体出现的小状况学生和家长也会悉心问候;为了老师减少工作量可爱的学生会提出合理建议.....这些是我们的网课的小日常,但不会因为不见面,敷衍了课堂,敷衍了温情,因为这份“不敷衍”,老师、学生、家长的心更近了...... 

净心、精心——我的书桌我做主 

人在哪里,哪里就是学习的战场……高一(4)班的同学们以学习共同体为单位,精心设计了系列主题班会。第一次线上班会主题——我的书桌我做主,寻找班级最干净整洁的书桌。通过投票,我们发现了一张张风格各异的书桌,无一例外都很整洁,温暖的灯光下,孩子们努力的背影都在闪闪发光!一个人想要成功,凡事都要懂得从细节入手,读书学习也是一样! 

静心、恒心——我的毅力我做主 

无人监督,自律性会很差吗?第二次线上班会的主题是——君子慎独,不欺暗室;卑以自牧,不欺于心。越是无人,越处暗室,才越见品格!无人监督的线上学习就是锻炼学习品格的好机会,说不定实现弯道超车的那个人就是你! 

来看看高一(4)班的“云端自习室”吧,完全自愿参加,每天19:30-21:00,放下手机,尝试做一个自律的人,尝试专心做一件事,尝试安静独处,或写作业,或读一本自己喜欢但很久没拿起来的书……班主任也加入了学生的行列,虽然成立不久,人数不多,但未来可期! 

专心,用心——我的专注力我做主 

第三次线上班会的主题是“我的专注力我做主”。班主任王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游戏,比拼注意力。游戏的同时,大家也体会到了专注的重要性。 

我们还统一换上了视频的虚拟背景——笃实好学、知行合一、乐于分享、见贤思齐,这也是高一(4)班的班训。统一背景,整齐划一,时时刻刻以另一种方式提醒着同学们践行班训!

明月共同途,秉“心”自超越。疫情当下,师生共克时艰,不是简单说一句“停课不停学”,而要在实际行动中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路!

 

 

学生给老师提出合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