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家校协同创新学生居家学习管理

来源:高一5班学生家长 杨元漪 发布时间:2022-05-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前方,医生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后方,家校协同成就最温暖的守护者。 

学生居家线上学习,书房、客厅成了教室和课堂,家长们亲眼目睹且体验到自己孩子的学习原生态。针对学生注意力持续时间不长,容易被外面世界干扰,容易抵触不喜欢学和不容易学的内容等情况,家校合作开展了系列活动。 

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高一(5)班向家长和同学们发出倡议:疫情能改变同学们的学习方式,但不应该改变同学们的学习目标,不应该改变同学们的学习标准。 

疫情之下有机遇,也有挑战。高一(5)班创新发起线上自习室,周一至周五晚700-900,同学们自愿参加,同时也希望家长参与“我们一起上自习”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家长们的积极支持,有15位家长报名参与进来。 

516日晚,高一(5)班的线上自习室里,同学们安静地学习着,班主任老师和参与家长也安静地陪同着。有学生说,“这种方式让自己的学习更自律,更有劲头,更高效了!” 

本次家校携手创新学生居家学习管理,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正如本部高中校区贺小兵校长在升旗仪式上讲到的:一方面我们要培养同学们的大学习情怀,未来教育发展中,学力、智本要远重于学历、知本;另一方面我们要和同学们一起不断转变学习观念、学习方式、学习方法,更多从学会生活、解决问题、创新自我的角度审视学习、选择学习、坚持学习。

愿你、愿我、愿大家,线上、线下,学习都是美好进行时!

 

 

 

学生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