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帝景北校区开展听评课活动

来源:池志丹 发布时间:2022-05-25

516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帝景北校区邀请朝阳区语文教研员冯佳走进校区线上课堂听评课,并与三年级语文教师一起进行备课研讨。 

活动中,冯佳老师和三年级语文教师共听张旭老师的线上课《肥皂泡》。课堂上,张老师直入主题,明确本节课学习目标,出示教学主问题;学生认真阅读,批画圈点,将自己的思考记录在书中,再和同学们进行交流碰撞。在同学们的相互补充、互相启发和教师的引导下,难点问题迎刃而解,尤其是最后进行的学法总结,让学生牢固掌握了本节课重点学法。虽是是线上教学,但学生的思维一刻没有停下,学生的思考一直都在继续。 

在评课环节,冯佳老师对张旭老师的课,对学校线上教学、线上教研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线上课堂营造了正式学习氛围,流程规范;课上多样化互动,给了学生充分交流发言的时间;课上能展示学生的思维过程,让学生静下心学习;课堂和作业能及时反馈与评价。

线上教学以来,帝景北校区一直规范开展线上备课组、教研组活动。在集体教研中,老师们交流分享、碰撞智慧,共同为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出谋划策。本次听评课活动,让三年级语文教师收获颇丰。在这样规范持续的教研中,教师的教学能力一定会不断提升,一定会带来更有质有量的课堂教学。

 

 

张旭老师的线上课《肥皂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