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英语教研组开展主题教学活动

来源:赵叶 文睿雁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线下停课不停学,线上进步不止步”, 518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英语教研组开展了主题为“线上教学守初心,云端教育绽风采”的线上教学活动。活动由英语教研组长赵叶主持,教研组全体教师展现各自教学风采。 

活动中,赵叶、杨军和宁昕三位老师提前告知学生上课规范、学习用具和材料的准备、本节课主要内容等,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促进学生提前自主学习,主动了解课堂内容的难易点,提前查阅资料、讨论解决疑难问题,从而让学生在听课时能够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听课效率,事半功倍掌握新课所学内容。 

宁昕、蔡芸、韩国凤三位老师与学生同步开启摄像头,并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平等、尊重、信任所反映出来的人格力量去培育学生的美好人格,用自己的带头作用给广大教师和家长以潜移默化的感染。韩国凤老师的课生动有趣,课堂间的小互动帮助学生开拓思路,引导学生自主探究问题。 

此外,汪波老师创新教学方式,得到了刘雪梅校长的赞赏和鼓励。汪老师举办班级内部的评比活动,如大声读英语”“坚持之星,共评选出17位优秀学生并为学生颁发奖状。该做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自信心,达到了乐学的目的。 

陶亚敏老师重视放大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在课上及时表扬表现突出的同学,让学生有成就感、获得感,有效提了高学生学习兴趣。 

英语教研组教师还积极创新作业方式及作业批阅方式,充分利用线上作业工具,布置生活化且能自主选择的作业,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保证了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完成作业。老师们认真批阅,积极给出评语,实名表扬优秀作业,并发布在班级钉钉群里,对于共性问题进行集体讲解,对于非共性问题进行个别指导,极大提高了作业辅导的针对性。

此次教学活动,进一步促进老师们积极探索线上教学规律,重视学生主体地位,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本部高中校区英语教研组将继续坚守云端教学岗,承担育人使命,绽放英语教学风采!

 

 

提前告知学生相关上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