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开展“喜迎二十大,师生庆七一”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郑美华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1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党总支以“喜迎二十大,师生庆七一”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与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作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上好师生“红色资源”大思政课,奏响“强国复兴有我”时代强音,赓续红色血脉,形成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学校党总支以线上推送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什么是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我宣誓”“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专题学习;结合“七一建党日”,党总支制作了“建党节的来历”微视频,全校班主任为同学们上了“建党日来历”小思政课,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崇实分校先后开展以“新时代的少年,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班队会,师生共学、共温、共感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辉煌的历程。各校区德育处也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其中悦苑校区利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香港回归祖国等激动时刻的画面。

崇实分校将继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让“大思政课”更加生动立体,更好引导学生在回望历史、观照现实、开创未来中全面健康成长,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的少年,永远跟党走”班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