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迎“七一”建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号召保利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2022年建党日来临之际,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以“强国有我,爱校有我,奋斗有我”为主题,开展了迎“七一”建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非毕业年级返校复课前一天,各班班主任和板报组同学就提前来到学校,对班级教室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制作了以“强国有我,爱校有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新一期黑板报,用一句句温馨而又励志的话语迎接同学们的归来。 

628日的主题班会上,非毕业年级班主任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强国有我,爱校有我,奋斗有我”的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保利分校代书记吕娜为同学们录制了一段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两个月以来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面对疫情和学业的压力与挑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心态,努力传承“老实宜强、勤奋创新”的经纶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勇敢地面向未来,用青春创造美好明天。 

初二(2)班江子薇同学也以视频的方式为党的101岁生日送上祝福。她号召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学业,合理规划时间,迎接期末考试,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日常学习中,锐意进取、心系祖国,助力祖国建设。 

随后,各年级采用不同形式进一步强化了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初二年级各班开展了纪念建党101周年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奋斗目标以及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等知识;初一年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线上学习期间大家的优异表现,让同学们学习榜样、追求优秀,懂得真正的爱国爱校是懂得感恩、承担责任、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冲刺期末考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幸福成长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是必须同频共振的。

携手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保利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情感,深化了同学们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引导同学们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吕娜代书记发言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