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开展线上音乐教学活动

来源:周欣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以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音乐组开展了以“声声不息,唱响云端”为主题的系列线上音乐教学活动。活动围绕线上艺术课堂、线上艺术活动、线上教科研活动三方面开展,以保障线上音乐学科教学质量,丰富学生居家艺术生活,进一步做实“五育并举”中的美育教育。 

声声不息,唱响云端之常态化工作——线上艺术课堂 

规范线上课堂,设计有效作业。音乐组采用下发课程资源与钉钉在线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每周一个半小时的线上艺术课堂教学,努力体现“四统一”——统一教学内容、统一教学方式、统一作业设计和统一评价要求。 

声声不息,唱响云端之锦上添花——线上艺术活动 

音乐组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居家艺术生活,包括线上KTV活动、线上才艺展和经典文化音乐类节目欣赏。丰富多彩的线上艺术活动,唱、奏、听、赏的丰富表现形式,让学生居家学习的过程充满美妙的音乐,为居家学习增添了不一样的艺术色彩。 

声声不息,唱响云端之工作保障——线上教研活动 

59日和516日,音乐组分别开展了以“线上网络课程的疑惑与经验分享”和“规范线上音乐教学,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就目前网络课程发现的问题、疑惑和经验做深度交流、沟通与分享。音乐教师人人发言、相互帮助,有效解决了线上课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在声声不息、唱响云端的过程中,崇实分校音乐组全体教师正积极对学生实施音乐文化的熏陶,力争让学生唱出热爱、唱出文化、唱出美好,并在唱的过程中培养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线上才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