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举办线上课程落实教法研究展示活动

来源:吕红蕾 郑欣 发布时间:2022-05-26

519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了线上课程落实教法研究展示活动,保利分校全体干部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理综组与数学组全体教师观摩了物理学科郑欣老师的展示课《基于落实的新情境实验复习》。课上,郑老师与学生通过花开实验、太空授课和肥皂圈实验共同研究新情境“分子引力”,学生运用家中形式多样的器材自主进行实验方案的设计与实际实验过程的调整,充分践行了新课程标准中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 

文综组与语文组全体教师观摩了语文学科吕红蕾老师的展示课《非连续性文本概括题型解题秘匙》。吕老师设置中考阅卷教学情境,注重讲练结合和课堂的实时呈现;学生通过学习真正体验了非连续性文本概括的整个过程,对该内容有了更深的体会。 

课后,学校针对两节展示课开展了评课活动,围绕课例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老师们各抒己见,给两位授课教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教研氛围愉快而热烈。 

最后,保利分校校长于永强从“情境全”和“真获得”两个方面对展示课进行点评。于校长指出,问题式导入促进了学生的知识运用,素材选取丰富多元;网络授课最难能可贵的是人人动手、人人参与,让自主选择促进认知的深化。

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高效进行各年级特别是初三毕业年级的网上授课,是当前保利分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保利分校全校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络授课模式研究,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开创属于保利分校的新辉煌! 

 

 

吕红蕾老师的展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