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分校小学部开展“最美古诗诵讲”展示活动

来源:杨海英 时颖 发布时间:2022-05-27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中国古诗词是中国人的精神礼赞,每一次诵读古诗词,都是与古人对话,听智者教诲。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灿烂化,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古诗词的魅力,激发学学习古诗词的兴趣,居家学习期间,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小学部开展了“腹有诗书气自华——最美古诗诵讲”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在16年级学生中开展,每周学校会根据主题向学生推荐两首古诗词。例如小满节气这一周,学校推荐的是关于小满节气的古诗词,要求学生在熟读成诵的基础上进行朗诵表演,像小主播一样讲诗,从而以诗传情,以诗会友,更深刻地理解古诗词之美。嘉铭学子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已收到几百份作品,各班级也已将最美古诗诵讲纳入班级常规活动之中,背诗讲诗已然成为嘉铭分校居家学习的一道靓丽风景。

此次最美古诗诵讲活动,让全校师生再一次感受到诗意栖居的美好和纯真,嘉铭学子在活动中的表现,像一股清流润进大家的心灵,让老师们惊讶于同学们小小年纪就有如此不俗的诗词积累。浩如烟海的中华诗词,既传递思想,又抒发情感,具有穿透时空的魅力。

腹有诗书气自华,嘉铭学子居家学习期间,在日日与诗相伴中传诵经典,展露风华,在诗的海洋中尽情遨游,让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在血脉中流淌,让坚毅的民族精神指引成长。

 

 

古诗诵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