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开展端午节线上主题活动

来源:李媛婧 发布时间:2022-06-08

传统节日是一个民族的“身份证”和“文化标志”。端午节期间,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开展了“粽叶飘香,源远流长”——端午节线上主题活动。 

端午文化我知道。有的同学通过课外书、网络等信息载体,学习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故事等传统文化,并将所学、所思通过手抄报、思维导图等方式呈现出来。 

端午美食我制作。有的同学和长辈们一起学习包粽子的方法和步骤,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家里粽香四溢,浓情满满!品尝美食后,同学们用图片、文字的形式记录下了粽子的制作过程和自己的感受,用另一种方式将美好留存。 

屈原诗词我诵读。有的同学通过诵读爱国诗人屈原的诗词,感受其心忧国家、情系百姓、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精髓,并用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的形式摘抄了自己最喜欢的诗词段落。

通过开展此次端午节线上主题活动,同学们与家人一同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未来,同学们将继续做传统文化的“代言人”,让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端午文化我知道·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