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举办六年级校园诗词大赛

来源:曹娟 发布时间:2022-06-11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自线下上课至居家学习期间,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六年级以义务教育阶段的古诗词为基础开展全员诵读,并在此基础上举办了主题为“读中华经典诗词,做经纶优秀少年”的首届校园诗词大赛,从而让学生游历在浩渺经典文化中,发现古诗词的美好,同时提升语文素养,增强爱国情怀。 

欢乐的班级淘汰赛,每位同学都希望自己成为班级诗词小达人。  

激烈的年级积分赛,实力比拼,班班对决。主管校长李娜作比赛致辞,6支班级代表队参加激烈角逐,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年级赛共四个环节:“诗词飞花令”“诗词接龙”“诗词连连看”“按图索骥”。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记忆力、诗词储备量,更是临场反应和心理素质的较量,可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古诗词如同一条纽带,将同学们紧紧地联结在了一起。小观众们也被紧张激烈的氛围感染,不时鼓掌喝彩、屏息凝视、小声应和。比赛结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每一个选手的付出都有了收获,一张张奖状承载的是学习的力量与对文化的热爱。与诗词同行,为生命着色;要诗词满腹,做经纶栋梁。保利小学六年级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体悟生命真谛、感悟诗意人生,让学生在诗词中追寻梦想,让中华优秀诗词文化在校园流溢飘香。

 

 

六年级校园诗词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