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举行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

来源:孙洁 发布时间:2022-09-02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1日上午,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举行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共同踏上新学期的新征程。 

在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挺起胸膛,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2022年,是团分人履行“三年之约”的达成年,也是朝着“三新目标”迈进的第一年,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老实做人,勤奋做事,自强不息,创新发展”的经纶精神,脚踏实地、躬身前行,再创中高考佳绩。 

展示环节,高一年级“舞龙队”奉献了精彩的舞龙节目——金龙腾飞,舞出繁荣盛世;翻腾起舞,尽显青春活力。初一新生带来了武术表演——拳拳虎虎生风,棍法灵活多变,尽显学校创新培养成果。接下来的歌曲《孤勇者》、朗诵《中国人,不跪的人》,体现了全体师生“岁月不败勇者”的意志和决心。 

团结湖分校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基础上,明确“培养全面发展、学有特长、自信阳光的现代中学生”的特色培养目标,探索自信教育的育人特色,涌现出以获得“首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和“宋庆龄奖学金”的何一帆同学、获得朝阳区“十佳中学生”称号的刘星彤同学为代表的优秀学子。今年学校还成立了第一届国旗班,在假期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经纶团分美好明天、祖国发展繁荣昌盛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徐名松校长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对老同学提出了期望并送上祝福。徐校长提到:来到这个校园,就成就了我们的师生缘,未来三年,无论春草、夏花、秋风和冬雪,我们都将一起度过;学习是一个人自我修炼的既艰难又愉快的成长过程,人的一生都在不断成长,其中的初高中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你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公平地实现理想,做最好的自己;用最好的年华干最值得的事,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作为老师,我们最大的希望是每一名同学都成为“全面发展、学有特长、阳光自信的新时代中学生”。 

活动最后,在优秀毕业生代表朱一笑同学的领唱下,全校师生共同演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歌唱祖国,是我们永恒的旋律,歌唱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新的学年中,团结湖分校将以努力拼搏的姿态,超越自我的状态,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持续提升育人质量,办朝阳人民最满意的学校。百年峥嵘请党放心,薪火相传强国有我。

 

 

出席开学典礼的学校领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