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召开新学期年级组工作会

来源:孙建霞 发布时间:2022-09-06

为落实集团“一个学校,一个标准;一体管理,一体打造”办学原则,探索五部址“一体化”管理结构和扁平化年级部管理方式,开学前,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召开了年级组工作会,会议以年级组为单位,由年级干部进行本组学生情况分析和新学年工作计划解读。 

六年级主管校长李娜从新组建的班级数据入手,分析了六年级面对新班级、新环境、新教师带来的问题,从年级组文化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学科教学以及家校协同方面给与了具体的策略,明确年级组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文化引领形成团队,相互赏识共克难关,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教学方面重点介绍了在“全”——全人教育、“严”——严谨治学、“实”——讲求实效、“精”——精益求精、“活”——教法灵活的工作思路下,通过压实备课组活动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性的具体措施。 

五年级针对本年级14个教学班的庞大体量和语文学科提升空间较大的特点,对《五年级学生在校一日流程工作方案》的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评价标准,立足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对课后服务时段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两位班主任和三位任课教师作了分享交流。 

南北校区四年级负责干部鲍娜主任和崔桂林主任在充分运用三年级统测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针对本年级学生“什么都想听一听、什么都想看一看、什么都想干一干”而又缺乏持久性的特点,设计了丰富的学科系列竞赛活动。方案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积分评比的办法,能够有效激励学生小组内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南北校区三年级负责干部付宗兰主任和海兴俊主任,在全面分析本年级学生近视、体质健康测试结果和本年级学生特点的基础上,重点解读了新学期开展“小故事大道理”系列主题活动的方案,从“讲起身边的故事”“讲述红色故事”“讲解经典故事”三个角度引导学生主动阅读、积极思考、乐于分享,进而树立正确价值观。 

李炜主任和大队辅导员李媛婧老师在新的学期将带领两个校区的二年级组创造性开展实践性学习活动,举办语文阅读单元思维导图、数学绘本阅读小报、英语故事读书日记评比展示等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 

宋云鹤主任和隗合刚老师组织一年级教师编撰了朗朗上口的“礼数”儿歌,从“坐姿”到“问好”、从“握笔”到“发言”,细化了学生生活和学习中所有的常见小礼仪,为一年级学生习惯的培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保利小学全体干部教师将秉承“让每个学生都拥有一把富有个性的‘金钥匙’开启美好未来”的文化特色,在集团领导下同心同德创佳绩,踔厉奋发启新程。

 

 

李娜校长进行六年级组分析

 

孙建霞副校长解读教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