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干部教师参观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

来源:肖絮 发布时间:2022-09-07

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跨学段融合、中学与高校协同育人,对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830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与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开展友好交流,保利分校代书记吕娜、教学副校长郑红艳、地理学科武智涛老师带领部分教师,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 

首先,北科大管庄校区融合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荣明教授,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北科大管庄校区的新型磁性功能材料、应用研究室和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等重点建设实验室。王荣明教授从团队科研项目、分析仪器应用和学科前沿发展等方面,向老师们介绍实验室功能。 

随后,北科大管庄校区校长宁晓钧、副书记张军凌等领导、教师与保利分校交流团队就中学与高校协同育人展开交流。宁晓钧校长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规划;王荣明教授从融创研究院目前发展建设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考方面进行了介绍。 

吕娜代书记介绍了保利分校的发展历程,指出学校“勤奋、创新”的校训与融创研究院的培养目标不谋而合,希望两校协同促进学生成长与发展;郑红艳副校长表达了对保利教师继续钻研专业知识,思考学科前沿与中学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期待。之后,两校教师就资源互通与协同育人话题,提出共同建设高端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及专家教授进中学、中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等共育想法。两校领导和教师都对促进两校交流和平台建设、共同服务社会和培养人才表示期待。

保利分校与北科大管庄校区开展合作与交流,促进了高校助力中学教育改革探索,有利于后续保利分校进一步为高校输送优秀人才,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搭建更多更高的平台。

 

 

北科大管庄校区与保利分校干部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