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庆祝教师节、喜迎中秋节

来源:孙铎伦 巴信 王庆玥 发布时间:2022-09-15

99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在经纶广场开展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欢度传统中秋节活动 

葵花朵朵 向阳而生 

老师——我们心中的向日葵,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带给我们坚定的理想与信念。99日,学校北门处早早就有学生等待着迎接老师进校。同学们将一束束向日葵赠送给老师们,希望老师们能开启美好的一天。 

张张手牌 点亮心声 

再往前走,是高挥着手牌的志愿者。手牌上一句句亲切的祝福,道出了同学们对老师感恩的话语。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师魂;感恩有您,今天,我们为您举牌! 

手舞心愿 与爱同行 

再往前方还有表演手势舞的同学。他们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用简单的手势舞表达出他们内心的热情和对老师的感恩。他们的手时而比作翱翔的白鸽,时而化作巍峨的高山。手舞心愿,与爱同行。随着《祝福老师》《有你就幸福》的音乐,广播中播放出同学们为老师写的祝福语,让老师们感到无比暖心。 

心怀皓月 致敬恩师 

食堂门口早已摆放了一个巨大的签名墙。“心怀皓月 致敬恩师”,老师们纷纷在上面签名,给美好的记忆刻上烙印。同时旁边还有“立牌合照”活动,想到大家平时工作学业繁忙,和老师可能都没有一张合照,特此希望在教师节能用相机留下美好的回忆。看着镜头中一个个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笑脸和老师们温柔的面庞被定格,老师们也逐渐加快脚步,迈入教学楼中。可谓敬师有礼,一展经纶学子风貌;丝带传情,经纶学子知恩感恩。 

中秋灯谜 师恩难忘 

中秋节遇上教师节,学生还为老师准备了猜灯谜活动。灯谜不仅增添节日氛围,还能丰富我们的知识,让我们了解汉字的结构,知晓成语的意义,从不同角度去理解这个世界。活动不仅让老师与同学们在字谜中受到传统节日的熏陶,更平添了一份节日的喜悦。 

中秋投壶 乐享佳节 

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游戏,也是一种礼仪。许多老师通过自己的投壶技巧,获得了学校准备的惊喜月饼。参与是一种幸福,合作是能力的体现。在学生与老师的互动中,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

我们互相路过对方的生命,我们因他们的路过而拓展了世界的维度,他们因我们的经过而充盈了人生的厚度,经纶学子和教师之间的关系更是如此。今后,广大经纶教师将继续引导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行动诠释师者担当,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葵花朵朵 向阳而生

 

张张手牌 点亮心声

 

手舞心愿 与爱同行

 

郑蔚青书记在签名墙上签名

 

师生笑脸定格

 

刘雪梅校长在猜灯谜

 

刘雪梅校长投壶瞬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