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召开骨干教师工作室挂牌暨师徒结对大会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优秀教师和青年教师发展平台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带头、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可持续发展,916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以“师徒携手践初心,薪火相传满榴园”为主题召开骨干教师工作室挂牌暨师徒结对大会。学校校级领导、教育教学相关干部、校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及青年教师40余人参会。       

学校为市骨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胖红霞、陈召芬,区骨干教师工作室负责人温柏青、韩雪涛、刘亚冬颁牌。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室负责人韩雪涛发言表示,作为骨干教师工作室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在思想上提高自己,业务上充实自己,带动工作室成员在教学业务上不断钻研,不断创新;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同时希望工作室成员精诚合作,不断学习,大胆实践,勇于探索,提高专业化水平。 

学校11位区级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结成师徒,校领导为导师们颁发聘书,徒弟为导师们献上鲜花。导师代表温柏青老师发言回顾了一年来与徒弟张宇佳老师共同“研讨、教研、备课、课后交流”的过程,并给徒弟提出真诚建议,希望新一轮师徒结对之路能够“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快乐工作”。  

徒弟代表张宇佳老师发言,真诚感谢学校搭建的成长平台和师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自己的快速成长与进步离不开师傅手把手的指导和帮助,将不断深入钻研,提升业务素养,逐步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风格。

郭锋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工作室和师徒结对后续工作的推进提出希望和要求。郭校长希望大家在相互学习中传递和继承矢志教育的忠诚情怀,协作共进的团队意识,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成就自我的职业风采,为推进“金石榴”教育文化、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而共同努力。

 

 

为骨班工作室负责人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