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美术组获“朝阳教育先锋号”称号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09-21

近日,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开展的2022年朝阳教育劳动奖状、朝阳教育先锋号、朝阳教育劳动奖章评选表彰结果揭晓。经评审,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美术组获得2022年“朝阳教育先锋号”荣誉称号。 

民族分校美术组刘亚冬、刘利红、李占娟、王帆4位老师,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成长平台,积极开发特色校本课程、开展艺术教育活动、进行课题研究等。她们矢志教育,协作共进,永不止步,成就自我,在民族分校的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为学校艺术教育、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品牌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金石榴”教师的卓越风采! 

美术组主持开发实施的蜡染校本课程成为民族分校的品牌课程,为此,学校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授予“丹寨苗族蜡染传承基地”;美术组创编的蜡染作品走秀节目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看我72变》节目录制,展演原创创意节目《“荷”你在一起》,此外,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朝阳有线等主流媒体也多次采访报道学生的学习成果。美术组教师开设5门艺术类特色校本课程,参与朝阳区课程资源建设,开发美术学科课程资源12节。

近五年,美术组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市区级比赛展览等获优秀组织奖11次,教师指导奖50人次。教师美术作品参展参赛10人次,承办市区级培训、讲座4次,教学成果获集团教学成果提名奖1次,学科课程建设市级刊物刊登1次。论文获奖27篇,参与编写普通高中美术教材1本,参与课题研究2项。承担区级以上研究课评优课等31节,教学设计获奖5节;课件、微课获奖7节。

艺苑励耘育金果,术业专攻聚同心。民族分校美术组正在向着更高目标奋力迈进,期待她们再创佳绩!

 

 

美术组获“朝阳教育先锋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