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召开青年党员教师暨新教师培训会

来源:郭欣 发布时间:2022-09-27

920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召开了以“树牢理想信念,争做保利脊梁”为主题的青年党员教师暨新教师培训会。会议由教学处副主任康燕芳主持。 

会上,全体青年党员教师和新教师认真观看了北京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的“纪律是党的生命”专题视频讲座,以此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 

紧接着,教学副校长郑红艳进行了“有效教学策略”培训,指出减负提质、有效教学的关键是教师,而一名高效能教师必须树立正确的学生观与管理观。郑红艳副校长还分享了高效能教师实现有效教学的策略:教师应当善于用较高期望引导学生持续地发展,与学生保持密切接触与沟通,能够清楚掌握学生情况并做出及时细致的反馈;在此基础上,教师还要注意鼓励学生进行自我计划与主动学习,并积极组织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教师要主动培养自己发现学生不同特征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各项才能,培养其独特的学习方式。

学习是必修课,成长永远在路上。青年党员教师将率先用新观念、新方法研究教育教学中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与时俱进的意识和大胆开拓的精神来担负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争当保利脊梁。

 

 

郑红艳副校长进行有效教学策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