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帝景北校区召开新学期青研会启动大会

来源:唐甜甜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与提升,近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帝景北校区召开以“青春当有为,奋斗成芳华”为主题的新学期青研会启动大会。会议由校区青研会会长郝沛锦老师主持,帝景劲松分校校长徐琳、教学副校长韩雪红,校区教学主任池志丹、德育副主任唐甜甜、行政副主任刘蕊、教学副主任王芳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郝沛锦会长进行新学期青研会工作计划解读,提出了贯彻落实新课标、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实效、扎实提升教师基本功的“抓住课堂,高效优质;专题培训,助力成长;风采展示,激励奋进;团队合作,强健体魄”四项活动计划,并希望青年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夯实教师基本功,绽放青春光彩。 

韩雪红副校长以青春当有为,奋斗成芳华为题,对青年教师暑期观课作业进行评价与反馈。通过对优秀作业的评价与展示,帮助青年教师从中发现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激励青年教师奋发努力、飞扬青春。 

刘金铭老师以以学生为主体,以学习为中心为题,结合课堂教学五步法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将讲堂变成学堂,从个人学、听中学转变为合作学、探中学,把学习这件事还给学生,达到主动学、乐学、慧学的目的。 

韩璐老师以教学重思考,学习求实效为题,结合新课标提出的真实的学”“及时的练这两个教学环节,指出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在课堂中要善于运用学习小组进行合作学习、主动评价,做到学练结合,同时引导青年教师要明确备课标准及重难点,在教学中要用简短的词语进行概括,便于学生理解记忆。 

今年,帝景劲松分校新加入很多青年教师,他们的加入让教师队伍更加充满青春活力。会上,新教师们进行自我介绍,互相增进友谊和了解,同时也期待在青研会这个平台上不断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徐琳校长总结讲话,鼓励青年教师端正态度,学习名师教育教学理念,争做学习型教师。徐校长希望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要有新思考、新策略,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做出新成绩、新特色、新品牌,期待帝景北校区的青年教师们乘梦飞翔,共创辉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