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在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创佳绩

来源:丁春杰 金朝娣 发布时间:2022-09-29

20229月,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如期举行,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物理教研组响应北京物理学会号召,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经过三个月的集训,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陈经纶中学高中物理竞赛代表队创佳绩:15名学生入选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并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8人、三等奖7人,获奖人数位居朝阳区参赛学校前列。 

本部高中校领导、物理组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在丁春杰老师牵头下,组织学生集训;教学处、各年级组积极搭建平台,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帮助,提供最强的师资保障。老师们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到校陪伴学生;15名学生更是积极备战,互相协助,努力拼搏。 

924日,进入实验复赛的同学继续披荆斩棘,获得优异成绩。此项赛事掀起了一股学习物理的热潮。同学们表示,竞赛和前期的准备,让大家感受到了物理学科的魅力,反思了自身学习方法的不足和提升点,增强了自学能力。该赛事的持续性、协作性和挑战性,也促进了学校物理课外活动的多样化,使得物理学科学习氛围更加活跃。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新学年,陈经纶中学利用集团化办学优势,通过贯通课程,让学生从初三开始着手物理竞赛的筹备工作,将为高中阶段的竞赛打下坚实基础。虽过程艰难,但我们相信,参加物理竞赛是经纶学子奋斗的开始。

从“嫦娥奔月”“天眼探秘”到“蛟龙潜海”,这些重大科技成果集聚了中国人的智慧,也离不开物理等自然学科基础知识的支撑。同学们只有努力学好各学科知识,培育扎实能力,将来才能自信沉着地投身到科学研究中去。今后,本部高中物理组会不断吸取经验,携手共进,共创新的辉煌!

 

 

学校领导、老师为复赛学生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