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开展呼家楼片区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示范活动

来源:盛宇辉 发布时间:2022-10-02

927日下午,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作为呼家楼片区示范校,开展了核酸检测“十混一”初筛阳性场景下的学校应急处置演练示范活动。朝阳区教委督评科科长赵常付、呼家楼片区机关联络员李雪和其他片区联络员,属地医院石笑大夫,本部初中校长王浩、代书记盛宇辉,以及来自呼家楼片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教师100余人在多功能厅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李程程副主任代表学校解读本部初中核酸检测“十混一”初筛阳性场景下的学校应急处置工作手册,从应急处置方案、流程图、联络表、位置信息、分组安排、给家长的一封信、“106图”说明组成等方面一一进行介绍。 

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观看了本部初中核酸检测“十混一”初筛阳性场景下的学校应急处置演练视频,并邀请属地医院石笑大夫对方案和视频进行点评。石大夫肯定了本部初中应急处置方案和应急演练视频的实用性和示范性。 

活动还设置了答疑环节,石大夫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大家后期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拍摄演练视频提供了帮助。 

最后,朝阳区教委督评科科长赵常付讲话,充分肯定此次展示活动,回顾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对呼家楼片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导,并提出更高要求。

此次应急处置展示活动圆满结束,为片区各学校防疫应急处置工作手册制作和演练视频拍摄提供了示范和帮助。

 

 

演练示范活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