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六年级开展迎国庆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魏丹丹 发布时间:2022-10-10

国庆节前夕,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六年级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国庆节主题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培养能力、展现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情感,引导学生用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向祖国送上自己的祝福,体验和分享成功的喜悦。 

红色故事我来讲 

追寻光辉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六年级学生通过“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活动,庆祝祖国母亲的第73个生日。“鸡毛信、闪闪的红星、铁血将军杨靖宇……”一个个革命故事,象征着光明,凝聚着力量,让学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知道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 

祖国,我爱您 

同学们心中都有自己独特的“中国梦”,都有自己期待的庆祝“国庆”的样子,并付诸创作,自己动手制作手工作品。 

抒写爱国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同学们用书法的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的祝福。

本次迎国庆主题实践活动,加深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并为祖国母亲盛世华诞献上自己最珍贵的礼物,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更有意义的国庆节。

 

 

抒写爱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