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召开班主任培训暨工作计划研讨会

来源:赵鑫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促进班主任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班主任教师队伍的带班能力,近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召开了主题为凡事预则立,所贵唯实践的班主任培训暨工作计划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赵鑫主持,保利分校代书记吕娜、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向阳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赵鑫副主任宣读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获校级优秀班集体和优秀班主任的名单,表彰了优秀集体和个人,吕娜代书记和王向阳副主任为获奖教师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希望全体班主任向优秀榜样看齐,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主任工作。 

新学期伊始,德育校长助理李慧军带领学生发展处成员详细阅读了年级组长及班主任老师撰写的学期工作计划,从管理理念、班级目标、班级分析、管理策略等6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计划进行了评价。此次会上,赵鑫副主任还分别从“计划写得怎么样?”“为什么要写计划?”“怎么制定计划?”“写了计划如何使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反馈和点评。她指出,工作计划是对一个学期班级工作的规划,是对即将开展工作的设想和安排,我们不仅要写好工作计划,更要按照“计划-实施-检查-再调整”的步骤,切实提高班主任工作的时效性。 

接着,班主任张文静老师以“制定‘走心的’班主任工作计划,助力班级发展”为题发言,分享自己带班积累的经验和智慧,为老师们解读了如何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特点制定适合班级发展的工作计划,引领班级发展,让青年班主任获益良多。

保利分校学生发展处将开展系列化的班主任培训,持续关注班主任工作计划的落实和推进,分阶段、按节点召开复盘总结会,为班主任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加强班主任之间的相互学习、资源共享、联动共进,积极构建班主任成长共同体,助力班主任专业成长。

 

 

赵鑫副主任主持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