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开展教师表彰活动

来源:任力 发布时间:2022-10-11

近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教师表彰活动,为辛勤育人、培养英才的教师代表和团队颁奖。 

首先进行教师榜样表彰,由教学主任祁素梅为马玉荣老师颁发证书。马玉荣老师是区级学科带头人,任教班级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作为市骨干班主任,她所带的班集体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在年级中一直出类拔萃,20192020年度所带班级连续两年被评为朝阳区优秀班集体,2021年度所带班级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其本人获朝阳区“阳光杯”班主任称号、北京市“紫禁杯”班主任一等奖、朝阳区“巾帼之星”“京城榜样教师”等荣誉称号。作为初三年级组长,2022年本部初中中考成绩优异,马老师所带初三年级组被评为朝阳区教育先锋号 

接着进行拔尖人才培养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团队表彰,由德育副主任李文革为刘爱倩和熊素文两位拔尖人才培养优秀班主任颁发奖状,李书德校助为拔尖人才培养优秀教师团队颁奖。刘爱倩和熊素文两位老师担任班主任时三年如一日精心培育学生,夯实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为高中学业打下坚实基础。她们用耐心和爱心、智慧和汗水培育出钟芳雄和张宸语这样的经纶英才。在班主任身后,还有一个强大的拔尖人才培养的教师团队作为支撑,保障了本部初中学子在初中阶段得到个性化培养,促使他们在高中阶段得到更好的发展。 

随后进行榜样年级组表彰,由代书记盛宇辉为获得“朝阳区教育先锋号”的2022届初三年级组颁奖。由马玉荣组长带领的初三年级组团结合作、积极进取、锐意改革、求实创新,秉承“以人为本”理念,打造“高效课堂”,以扎实灵活的教研活动、丰富多彩的年级活动,成就了博识进取、自主发展的学生,形成了独特的年级平台发展特色,树立了年级组团队榜样。 

最后进行科研教研工作先进代表表彰,由王浩校长为李书德校助、祁素梅主任和教研组长代表颁发奖状。本部初中积极开展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各教研组长带领教师积极参与、协办、完成教育部科联体组织的教育部课题活动,促进学校教研质量提升。本部初中的科研课题研究行动积极,成果显著,被评选为2016-2021年度教育部课题研究先进单位。

此次表彰从教师榜样到班主任榜样、年级组团队榜样、拔尖人才培养榜样、科研先进团队榜样,涵盖不同层面,宣传了优秀典型,弘扬了办学理念,让全校师生感受到经纶优秀教师和团队的魅力和光荣,并激励全体教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创造本部初中美好的明天。

 

 

表彰获得“朝阳区教育先锋号”的初三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