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到新教育实验分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来源:姚志红 发布时间:2022-10-12

1010日上午,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雪梅、党总支书记郑蔚青到新教育实验分校调研并指导学校工作开展。期间,集团领导与学校干部教师座谈交流东部子集团督学张志国陪同调研。 

从校园门口的彩蝶灵韵雕塑,到新教育蝴蝶文化馆,集团领导一行在新教育实验分校领导班子陪同下,全方位了解校园文化、保利小学借址办学以及目前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集团领导与新教育实验分校全体干部在三层会议室召开座谈 

会上,集团领导听取学校办学需求,听取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新教育实验分校的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全方位指导。 

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刘雪梅校长指出,新教育实验分校拥有一支规模齐全的干部队伍,专业结构、年龄结构、梯队结构是学校干部队伍的优势,全体干部应该提高工作标准努力做到每一个步骤都精心、每一个环节都要精细、每一项工作都要做成精品”,力争成为“人品好,懂经纶,会管理,有业绩”的经纶好干部。她鼓励干部们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有作为,能够说我所做,做我所说”。 

针对学校提出的蝴蝶文化构想,刘校长分享了文化建设经验,提出新教育实验分校的校园文化,要让人感受到一进校园就是陈经纶就是新教育,要实现一步一个风景,一一个景观。刘校长指出,新教育蝴蝶文化馆是一大亮点,可以借此把蝴蝶文化诠释得更加清晰而系统,可以从各处场所和细节着手,由表及里地同步开启并逐步挖掘办学内涵。刘校长还建议要围绕“”字深入探索新教育的内涵,在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下,借助蝴蝶文化形成新教育特色,办成周边百姓认可和满意的新教育。 

郑蔚青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全国有很多与新教育”合作办学的学校,但北京的“新教育”办学有别于其他办学模式的新教育。她总结了对学校的三个印象:一是新鲜,与上次到访学校相比,所见之处都是全新的面貌;二是新颖,尤其是新教育蝴蝶文化希望能把蝴蝶文化融入经纶集团大文化;三是新起点,新教育实验分校加入经纶集团之际,正好赶上了集团百年发展的新起点,她相信在新教育实验分校干部团队的引领和努力下,新教育实验分校会越办越好。 

常驻东部子集团的张志国督学亲眼见证了新教育入经纶集团后的成长变化,他对新教育的发展寄予厚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助力新教育的发展。

对于集团领导一行的到来,新教育实验分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陆学清表示,感谢集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新教育人一定会克服困难,依托集团整体发展优势,借助集团办学优质资源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课堂教学质量,系统构建学校课程体系,全方位打造学校特色文化,丰富经纶集团大文化内涵,团结和凝聚干部教师队伍,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把新教育办学质量推上一个新高度。

 

 

参观新教育蝴蝶文化馆

 

参观报告厅

 

干部座谈会

 

刘雪梅校长讲话

 

郑蔚青书记讲话

 

陆学清校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