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三次太空授课在线直播

来源:高超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2日下午,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组织学生在线直播观看“天宫课堂”第三次太空授课。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介绍,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传播普及载人航天知识,激发起我校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如果说宇宙是一本书的话,那么强大的综合国力、扎实的航天技术无疑是打开这本书的智慧钥匙。中国航天员们的太空授课,为孩子们开启了神奇的太空之旅。保利小学学生通过观摩学习与自主实践,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并以录制自主实验视频、手抄报和绘画等形式呈现出自己的学习成果,燃起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我国在建设航天强国和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保利小学全体师生感受到航天人不惧风险挑战、勇于突破、敢于登攀的强大精神力量,并鼓舞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笃定理想,在生活和学习上克服困难、奋发图强。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