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举行建队日主题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学校团队一体化建设,10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之际,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团总支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初一年级建队仪式、少先队大队举行“童心共创金榴梦,争做时代好队员”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民族分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郭锋、支部委员马小薇、杨艳、余咏红、白智娟,德育主任张莹、律更强及初一年级、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初一年级建队仪式在各中队整队报数、出队旗中郑重开始。团总支书记谢冰宣读建队决定,初一年级为红领巾少先队大队,聘请薛姣姣、黄园园、李爱华老师为中队辅导员,郭锋书记为辅导员颁发聘书,中队长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初一年级组长薛姣姣、学生尹伊菲作为师生代表分别发言,激励队员们迈出坚实脚步,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辉煌的青春篇章。团总支书记谢冰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用响亮的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中,少先队大队委员周梓萱宣布新队员入队名单,五年级老队员及校领导、辅导员老师为二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从今天起,将以一名合格少先队员的身份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新队员代表进行诗朗诵《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表演手势舞《国家》。 

活动还为新一届大队委举行了就职仪式。参与活动的领导与辅导员老师为大队干部佩戴上崭新的标志,队干部进行就职发言和就职宣誓。

郭锋书记向建队的初一年级少先队大队全体队员、二年级新入队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各位队员牢记“忠诚、团结,成长、精彩”的“金石榴”精神,忠诚于党和祖国,忠诚于生命和理想,团结同学和伙伴,团结各民族同胞,在民族分校这片沃土上,不断学习和超越,全面发展,塑造最好的自己,争当榴花之星,争做优秀榴园学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新队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