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学习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2-10-21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帷幕。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学习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深入领会和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祖国发展之巨变。 

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各年级对班级教室和楼道展板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制作了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党的好少(青)年”为主题的新一期黑板报。 

1016日,保利分校团员青年学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并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 

1017日,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作主题为“学习二十大,争做优秀中学生”的国旗下讲话,表达了“在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时刻,愿以吾辈之微光,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好好学习二十大精神,只争朝夕奋勇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的心声。 

1018日早晨,各年级开展了以“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做新时代中国好少年”为主题的班级晨检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和交流分享,进一步推动学生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学习生活中。 

18日下午,初二年级开展了题为“重温红色经典——《红星照耀中国》”的阅读分享活动。活动中,初二年级语文学科刘雪亮老师作为主讲人,从题目含义、主要人物及重要历史事件三个方面对该书进行了详细解读,用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人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带领同学们回忆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感悟以忠诚爱国、勇往直前、团结互助为主的长征精神,灌溉心中的红色种子。

凝心聚力新时代,奋进追梦新征程。保利分校所有师生将继续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重温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