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初一年级开展英语学科实践展示活动

来源:闫妍 发布时间:2022-10-24

1019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初一年级在多功能厅开展了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为主题的英语学科实践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暑期阅读学习“中国好故事”的基础上展开。展示形式多样,有个人展示,有集体展示;展示内容丰富,有中国经典诗词朗诵,有抗美援朝故事,有奥运健儿励志事迹,还有歌曲串烧等。同学们将中国传统文化、冬奥故事、革命英雄事迹等用英文讲述并展示出来,既提升了英语学习兴趣,又展示了口语能力及表演才能,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提升了爱国、爱党、爱校的责任意识。 

同学们参与度高,积极热情,高质量展示了学科素养;观看的学生也积极加油鼓劲,给表演者以极大的鼓励,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和谐。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一个道理:学习英语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更是将英语作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从而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英语教研组和年级组教师的大力支持。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更是积极筹备,抽时间排练,帮助学生做足了展示准备。

此次英语学科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将英语知识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并学以致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学好英语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同学们也借此机会,将所学知识与兴趣爱好相结合,歌唱祖国,赞美祖国,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老师与部分表演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