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鲲鹏校区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潘椰莉 发布时间:2022-10-25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鲲鹏校区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有一种幸福,是生活在中国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幸福是什么?一万个人心目中,或许有一万种幸福的定义。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鲲鹏校区组织八年级学生观察生活、体悟幸福,并根据所见所闻,分享自己眼中的幸福。 

有的同学以照片、视频的方式,记录身边的美好,有的同学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党和祖国辉煌的发展历程。同学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担青年之责,创美好明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激发使命感和荣誉感,鲲鹏校区组织同学们参与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在实践中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领悟中国奇迹的制度密码,坚定信念跟党走,上好时代新人的“必修课”。 

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关注经济发展,在社会治理、民生保障、青少年成长发展等诸多领域开展选题调研,在撰写模拟提案的过程中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 

  

学史明志向,初心见行动 

为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了解,鲲鹏校区组织全体学生参与了“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通过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动力。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同学们肩负祖国未来建设与发展的重任,必须笃行不怠,激扬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进前行。

 

 

八(3)班余子晴·描绘眼中的幸福

 

调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