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召开期中备考工作会

来源:郭芮嘉 发布时间:2022-10-26

1018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以青研会为依托,面向青年教师,召开了期中备考工作会。 

会上,游英乔老师以“走一步,再走一步”为题,作期中复习策略交流。游老师指出,教师要积极帮助学生找到学习薄弱点并逐个击破,同时向学生传递希望、给予鼓励,调动学生学习内驱力和主动性;要注重目标引领,制订适合班级水平的班级目标,同时将班级整体目标拆解为学生个体目标,让学生体会个体努力在集体成就中的作用;要根据班级学情设定教学进度,选择最优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保持课堂关注度;还要加强落实“日清”,采取分层布置、分项记录方式,达到“日清”全面覆盖。 

中学语文学科周怡老师、小学语文学科杨帅老师分别就游老师的发言,分享自己关注到和学习到的亮点。 

张静主任以“树立目标,清晰方向,狠抓落实,争创佳绩”为题发言,从科学备考、分层备考、快乐备考等三方面解读备考要求。张主任指出,老师们应把握复习重点,做好课堂、日清、作业三项的设计和准备,同时明确目标,并与学生一起理清实现目标的步骤。张主任强调,规范的课堂是实现有效学习的首要保障,针对不同班级、不同学生,要制订不同目标、不同标准,进行不同的评价和跟进;备考过程中,老师们要用好评价,给学生积极的心理暗示,让学生带着正面的情绪复习备考。 

小学英语学科隋韩朝阳老师、中学英语学科张可欣老师结合张主任的发言,畅谈各自的想法和感受。

本次会议分享了众多实用、有效的备考策略。相信青年教师定能在复习备考过程中抓取亮点、学习借鉴,并在这些实战经验的指导下完成备考工作,实现师生共同收获、共同成长。

 

 

张静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