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召开首届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5日下午,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民族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郭锋,支部委员、副校长马小薇,支部委员、工会主席杨艳,德育主管张莹、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芳和92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3位青年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由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管豪晴同学主持,朝阳区团教工委、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为本次代表大会发来贺函,祝贺学校首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支部委员、工会主席杨艳为大会致辞,代表学校党支部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全体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团结全校同学,齐心协力,努力学习,奋勇争先,践行“忠诚、团结、成长、精彩”的金石榴教育文化精神,为自己的人生再添精彩华章,为学校发展再创崭新佳绩。 

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张雨诺、李圣兮、张湉嫒、张馨雅为大会宣读《章程》(草案)。大会以举手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章程》(草案)。 

大会根据《章程》(草案),选举了本届会议主席团11名组成人员,他们是主席林佳瑞,成员尹伊菲、纪峰、刘景源、杨炎希、吴瑞、李科君、吴笛、林佳瑞、康雨涵、贾佩霖、管豪晴。新当选的主席团主席林佳瑞同学向大会现场进行就职表态,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并表达将带领同学们向金榴学子奋进的决心与信心。 

首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聚焦学校“七彩榴花”多元评价制度,集中审议了代表提案。会议在主席团主席林佳瑞同学主持下进行。代表杨传泽、王湉嫒、胡哲闻、张笑然、张宏睿分别代表自己所在的代表团向大会宣读和介绍《关于修订“环保榴花奖章”评选标准,增加节能减排意识和行为评价内容的建议》等5项提案,获得全票通过。大会将把上述提案提交学校,建议修订原有“七彩榴花”多元评价方案。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郭锋讲话指出,首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重要事件,是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积极行动,并向全体学生代表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要有过硬的个人素质,做品学兼优的“小榴花”;要有强烈的公益精神,做师生信赖的“小管家”;要有可靠的议事能力,做建言献策的“小贤达”;要有积极的宣传意识,做校内校外的“小喇叭”。郭书记动员全体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构建金石榴教育文化,推进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为特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建设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学校的进程中锻炼自己,发展自己,造就自己,让校园里结出更加璀璨的金榴硕果,为国家成长出更多未来的栋梁之材!

首届学生代表大会为培养学生民主意识,促进学生实现自我管理、参与学校建设、展示发展才能搭建起崭新的平台,同时在深入落实 “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金石榴教育价值追求,推进学校管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上作出了积极探索,必将产生良好而深远的影响。

 

 

举手表决通过《章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