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初三年级开展对班导师制启动暨期中考试动员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孙思晗 苇杭 靖茹 妙子 王桢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了帮助初三学生疏解学习生活压力,认真备战期中考试,1025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初三年级开展了题为学风引领成长,合力育人成材的对班导师制启动暨期中考试动员主题班会活动。 

  

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上课伊始,初三(1)班、(4)班学生在主持人引领下,观看了中考倒计时视频,重置了倒计时牌,为大家再次明确学习目标提供了动力。随后,由两班学生中的佼佼者分享学习心得,带领大家全力以赴面对期中考试。 

在师徒结对仪式上,主持人向全体师生解读了师徒结对的目的和意义;导师们表示将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跟进并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两位班主任的总结发言以及同学们的期中宣誓,鼓舞了士气,激励着全体学生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积极配合,潜心求学 

针对不同学生的薄弱学科,初三(2)班、(5)班的老师与学生进行了双向选择。通过观看《悟空拜师》视频,同学们不仅体会到导师的作用,而且懂得了进步的秘诀在于自己积极配合、潜心求学的良好态度。同一导师的学生成立学习小组,并为导师献上一份精心制作的拜师帖,用红豆、莲子等物传递了学业有成的美好寓意。最后的宣誓时刻,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诵出了誓词,表达了进步的决心。 

  

了解自我,个性发展 

初三(3)班、(6)班班会上,两位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导师制的主要内容,每位导师将根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在学业上帮助学生取得进步;在人生的方向上予以指引,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我,个性发展。期中考试动员环节,结合优秀学生的备考经验,同学们为自己的期中考试设置了明确目标。 

  

答疑解惑,明确方向 

初三(7)班、(8)班班会的拜师仪式上,徒弟代表依次上台为导师敬茶,表达自己对导师的敬意。师徒交流过程中,徒弟们与导师热烈交谈,导师们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前进的方向。 

师徒结对仪式后,(8)班学生孟睿熙进行了学习方法分享,同学们也在目标卡上郑重写下自己的阶段目标和努力方向。大家表示,将不辜负老师与父母的期望,砥砺前行,勇于拼搏,突破自我,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初三学生解决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同学们将与导师并肩携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

 

 

初三(1)班班主任张文静宣读导师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