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信息化研究案例入选《北京教育信息化应用 优秀案例集萃》

来源:刘保锋 发布时间:2022-11-03

近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信息化研究案例《应用校本研修平台,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入选《北京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集萃》。 

为总结“十三五”时期北京教育信息化工作成效,谋划“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市教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和研究成果征集,共收到来自17个区县、22所高校、6家直属单位申报的310个优秀案例和199项研究成果。经过初审、复审、核验、公示四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47个、研究成果22项。 

团结湖分校于20199月申报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双百’示范项目”,经过考核答辩,成功入选“双百”示范行动创新课题。通过近两年的实践研究,该课题于20218月顺利通过答辩,被评选为“优秀课题”。在此研究基础上,学校进行了进一步的系统梳理和提炼,凝练出学校信息化研究实践成果。

2017年以来,团结湖分校持续推进信息化与课堂教学融合研究,先后申请北京市教育技术研究课题5项,北京市教委信息化研究课题1项。同时,学校还申请了朝阳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项目实验校,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搭建信息化发展平台。

 

 

《北京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集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