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举办2022年运动会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8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举办了以“扬民族体育精神,展榴园健儿风采”为主题的2022年运动会。运动会以年级为单位组织赛事,年级之间不交叉。东部子集团督学张志国、体育负责人安保增、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伴随着铿锵昂扬的运动会进行曲,国旗队和校旗队入场。轮滑方阵以力量和速度展示了竞技体育运动的魅力,以矫健的步法展现出战胜自我的信念。蒙古族、满族、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土家族、回族、朝鲜族、达斡尔族、壮族9个年级特色民族方阵依次入场,展现在学校金石榴教育文化引领下,参与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为特色,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成长与收获。 

马小薇副校长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参与运动会筹备的全体工作人员和踊跃参赛的运动员表示崇高敬意,并鼓励榴园健儿们努力打造体育运动的专属空间和成长乐园。裁判员代表田瑶老师、运动员代表秦熙然同学分别进行发言。 

运动场上首先进行的是民族传统体育集体比赛项目和接力赛项目。赶羊接力、抛绣球、拔河比赛……这些来源于回族、壮族、蒙古族、乌孜别克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特有的运动形式,既有趣,又能深刻融入民族文化。 

教职工也参与到民族传统体育集体比赛项目中,师生在活动中增强了凝聚力,增进了感情,提升了幸福指数。运动会根据学段设置了50米、400米、立定跳远、沙包等个人项目以及仰卧起坐、跳绳等体质健康监测的集体项目。

此次运动会,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全面发展”教育宗旨,办学生喜爱、人民满意学校,提升办学品质的盛会。运动会统筹协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制度化教育教学,见证了榴园师生的努力与汗水、超越与拼搏、付出与成长。

 

 

轮滑方阵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