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正高特级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韩雪红 发布时间:2022-11-04

111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在名师工作室举行第一届正高特级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集团校长刘雪梅、副书记冯梅、副校长王苹、行政党支部书记程木昌以及20名一线在职正高特级教师齐聚一堂,参加开班仪式。 

王苹副校长作为集团首届正高特级教师研修班班主任,以校园内结满果实的柿子树照片做开场,寓意经纶正高级特级教师团队“柿柿”如意、硕果累累!正值初冬秋尽早霜、银杏枝头叶黄,正高特级教师们不仅自己专业成长要结出“硕果”,更要引领经纶广大教师共成长,促成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双丰收”,这也是成立本届研修班的意义所在。 

王苹副校长解读了正高特级教师研修班的重要作用和研修工作计划,表示集团将通过“专家指导培养、项目实践研究、育人思想凝练、成果宣传推广”等方式培养并推出一批经纶教育情怀深,育人效果突出,项目研究成果显著,教育教学思想体系成熟,在朝阳区、北京市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领军人才。王苹副校长强调,作为集团骨干教师队伍中的高端人才,研修班成员要加强交流研讨,提出并形成促进集团高质量教育发展的建设性意见;要进一步推动集团学科教师团队、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的专业发展,提高学科育人质量,并有较为显著的教研成果。 

为了有效开展研修活动,研修班设立班委会——班长宋金萍、副班长张留杰和韩雪红老师。班委成员一致表示,一定尽职尽责,为研修班做好服务,与大家一起建设好共同的家园。接下来,班委会将通过组织协调、定期沟通、引领学习、智慧分享、聚焦施策和组织团建等,履行班委职责,为研修班的交流、研讨与学习做好支持与服务工作。 

听名师论道,与智者同行。王苹副校长以“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追梦人”为题,开展开班第一次微讲座,讲述自己从1987年到202235年的教师成长路。王苹副校长从信念与追求、创新与践行、团队与引领三个维度,讲述了武大靖“找到属于自己的奋斗目标,热爱你所坚持的,坚持你所热爱的”;徐梦桃“不要放弃你的努力,你的努力不一定在什么时候能帮到你,但一定是最关键的时候,因此要持续地让最好的自己绽放在每一个时间段”。王苹副校长表示,师者当怀一半诗心,一半匠心;师者,当用诗心指引,用匠心行走;愿研修班的每位成员都能活成一束光,用生命影响生命,绽放师者的美好!  

冯梅副书记讲话指出,名师是资源,名师是资本,名师是生产力,正高特级教师研修班吹响了培育经纶第一梯队名优教师的号角;强调正高特级教师要着力于培养拔尖创新型学生,着力于带团队,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最后,刘雪梅校长总结讲话强调,作为经纶百里挑一的正高级特级教师,要做一名有担当的引领者,做一名有教育理想、有教育目标的追光者;每个人都应是一束光,温暖自己、照亮他人。刘校长表示,作为正高级特级教师,自身的坚守与成长,离不开读书学习,离不开好的身体素质,离不开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和氛围;希望每一位正高级特级教师都有“跟我上,我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担当!

 

 

第一届正高特级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

 

王苹副校长解读研修班工作计划

 

班委会成员

 

王苹副校长开展微讲座

 

冯梅副书记讲话

 

刘雪梅校长总结讲话

 

研修班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