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学生的青春故事(一)

来源:本部高中 发布时间:2022-11-08

青春是一曲热烈的歌,青春是一首灿烂的诗,青春是一个美丽的故事,承载着青少年的欢乐或忧伤。在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学生的随笔中,你可以看到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性别、不同性格学生的青春故事,这些文字背后流动着最真挚的情感。这些话语背后会有什么样的成长过程?请大家一起听听经纶学子们的青春故事吧。 

  

成长 

高二(1)班 阎皓文 

时间的参照物究竟是什么?走在经纶校园里的我不止一次思考过这个问题。是每年按时飘下的银杏叶,不断翻新的校园景观,还是逐渐长大的我们?随着年级升高不断增多的作业,难度逐渐变难的考试,标准越来越高的成绩,仿佛都在提醒着我:你在成长。 

成长在字典中的解释是“生长而成熟”,直到一次班会课,我才对这个词有了实感。 

课上老师分析了高考现状,展示了大学录取分数和排名,直到看到那个长长的表格,我才真正意识到:曾经离我很远的高考已经逐渐向我靠近,那个遥远的“人生转折点”还有不到两年,身边的人陆续过了17岁生日,距离成年人也仅剩一年,“成长”早已悄无声息地在我身边慢慢发生。 

是啊,陈经纶中学100年前已就坐落在朝阳门外,百年来她就在这里迎接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经纶没有变,教书育人的职责始终未变,变的是我们,是一批又一批带着远大志向来此学习又毕业的经纶学子。时间的参照物到底是什么,我想这个问题早已变得不重要,作为不断成长的学生,此刻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断进步。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那束光 

高二(9)班 王庆玥 

距离10月“诊断”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但我还常常想起那束光。它温暖如清流,在我心间流淌,不曾间断。 

“叮铃铃”,午睡的铃声照常响起,同学们已准备拉帘休息,而我还差一页笔记未看完,想摸黑囫囵看一下。但我的书桌上却留下了一束光。那束光透过玻璃洒下,虽微弱却仍透着金黄的色泽。那是靠窗同学特意为我留的一束光,一束为方便我复习而来的光。我慢慢用手靠近它,感受到的是无穷的温暖。在黑暗的环境中,感谢靠窗同学的贴心照顾,为我专门留下了一束不影响他人的微光。带着这份温暖,我看完了笔记,拉上窗帘,也睡了过去。 

本篇小故事到此已经画上了句号,但我们在经纶的旅程仍在继续。这段旅程处处皆是温暖,生活满是美好,愿我们皆有一个如花般灿烂绽放的青春! 

  

青春,未来 

高二(7)班 王一伊 

我的青春是美好的,永远充满希望,我的未来也是。 

坐在书桌前学习时,抬头透过玻璃看到一排红色矮楼,我知道这个世界的色彩和景色,远不能被这小小的四方的窗子所局限。我未曾谋面的还有江南的水网纵横,顶南边清蓝的大海;莫斯科雪中的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德国小巷窗台垂落的繁花。 

我知道这世界还有许多事情值得我去经历,常在小说中读到的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活,就在不远处等我。或许日后秋日的某天闲来无事,我还可以捧一袋热热的糖炒栗子,踏着金黄的落叶,越过鼓楼红墙,望见日落的绚烂。 

我也知道,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沿着这条由书本和知识铺成的路,怀揣着希望,义无反顾地大步往前奔跑,目的地是一切我想见到的风景,在那里等待我的,是我理想能够成为的自己。

 

青春也许是迷茫的,青少年也会有各种烦恼,甚至会自卑,但是我们应该悦纳自己。看过这些同学的故事之后,你有没有在其中发现自己的影子?或许有,或许没有,这些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成为的,是你自己;是你在内心深处质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想为这个社会贡献什么,然后做出选择,并为之不懈努力,直至抵达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