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召开全人教育工作坊之期中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岳珅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8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召开全人教育工作坊期中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保利分校教学校助赵黎黎主持,全体教职工在线参与活动。 

结合期中质量检测结果,赵黎黎校助横纵向对比分析六个年级的各班各学科数据,对全体教师在前期的班级管理、学科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她指出“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增长点”,希望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能够结合本班学情分别找出班级和学科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抓住增长点,稳扎稳打提升学生的学业水平。此外,赵黎黎校助对现阶段网课教学情况进行点评,举例说明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采取一系列有助于提高课堂效率高效措施 

思品学科张文静和地理学科胡天婵两位老师,分别从备课组集体备课、挖掘学生学科兴趣点、线上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发言分享,令所有老师颇有收获。 

最后,保利分校校长于永强从期中检测的功能与意义切入,结合本次检测数据指导老师们有的放矢地进行后续教学过程性检测并从学生、家长两大角度指出教师不仅要“关注优秀、鼓励学生”,还要“给学生、家长‘分分类’”,结合具体情况制订行之有效的教学与管理策略。

本次学习活动明确了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优势,全体教师对质量检测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对各年级后期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