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来源:李慧军 发布时间:2022-11-16

为了缓解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学生因考试和线上学习而产生的压力和焦虑感,1110日和11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学生发展处为高中和初三学生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目标制定与情绪调节”的有趣有用的线上心理讲座。 

此次讲授讲座的专家是人民数据中心副主任晁水。晁水副主任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是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心理应急志愿服务队特聘专家,带领团队为众多学校提供过服务,助力许多学生健康成长,并取得理想的学业成绩。 

讲座中,晁水副主任用图片、数据和故事,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带着孩子们重新认识焦虑,认识自我。他站在学生的视角,为学生提供非常实用的解压方式方法,例如“吹走五指山”、五种心理暗示法、身心放松法等,示范并带着学生们一起调整身心状态。已经线上学习了一天的学生们,跟着晁水副主任一起动起来,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浮现在屏幕上,似乎一天的疲惫此时已经烟消云散了。 

此次讲座,学生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是线上讲座,但是仍然有身临其境的沉浸感,感觉自己的心情没有那么紧张了,对自己的学业成绩和目标变得更有信心了。

保利分校在集团一体化管理下,不仅重视学生的学业成绩,更是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并创造多种途径来促成健康教育落地,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潜能。

 

 

“目标制定与情绪调节”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