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各年级召开线上学生表彰会和家长联席会

来源:赵鑫 发布时间:2022-11-17

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本学期阶段性检测工作圆满结束,并涌现出一批勤奋进取、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班集体。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加强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1111日至13日,保利分校初中部和高中部六个年级分别召开了线上期中阶段性检测学生表彰会和学生家长联席会。 

在初一年级会上,年级组长李健老师对阶段性检测表现出色和进步明显的学生进行了重点表彰,同时对初中学生的特点和陈经纶中学及保利分校的育人理念和教学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目前中考的政策和形势,让家长和学生做到心中有方向,努力有目标,奋斗有信心。 

初二年级对本次阶段性检测表现优异的学生个人、师友互助同学及优秀班集体进行了线上表彰。优秀学生代表和师友互助同学的发言和分享在年级范围内营造了向优秀学习、互帮互助、共同提升的学风建设氛围。各班从班级文化建设、任课教师介绍、阶段性检测反馈、疫情防控等方面与家长和学生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初二年级组长李甜洁老师寄语并鼓励全体学生向榜样学习,确定好自己的目标,用勤奋和恒心刻苦努力,顽强拼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起直追,争取更大的进步。 

在初三年级会上,除了表彰先进,班主任们还向全体家长提出倡议——“和孩子们同舟共济,和老师们携手培育,助孩子们圆梦经纶!” 

高一年级对入学以来的班级建设情况和九位统考学科的任课教师进行了介绍,同时对阶段性检测表现出色和进步明显的学生进行了表彰。两位班主任老师重点对新高考的招考模式和六选三走班模式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学生的选科方向和选科参考依据进行了指导,同时也播放了理化生史地政六科教师提前为学生和家长录制的选科建议小视频,让家长和学生做到选科有方向,努力有目标,真正实现家校同心、师生同行、统一思想、共促发展。 

高二年级在家长会上展示了班级文化,回顾了学生在校的精彩生活,对阶段性检测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对检测中出现的问题,班主任老师从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家长达成了促进学生成长发展的共识:“天才源于勤奋,规范提升能力,活动促进成长,家校共育英才”。 

高三年级针对阶段性检测的情况对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并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学科学法指导——“只有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效结合,孩子才能更优秀、更健康地成长”。

从家长们赞许的目光、友好的微笑,以及认真的倾听中,可以看出家长们对保利分校全人教育理念的认同和信任、对学校和班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这些为后续家校合力助推保利学子全面成人、成长和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末的号角已经吹响,保利分校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备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