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同学们的成长故事(二)

来源:本部初中校区 发布时间:2022-11-17

成长是跌跌撞撞还依然向前的勇气,成长是历经磨难却心怀感恩的沉着,成长是经历失败还傲然挺立的豪迈。在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学生的文字中,你可以看到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性别、不同性格学生的成长故事。这些文字背后会展现怎样的成长过程?请大家一起看看经纶学子们的成长故事吧。 

  

青春,梦想,拼搏 

初二(5)班 刘逸晨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春是美好的,我们的梦想,是青春的绽放。我们努力拼搏,只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我们让短暂的青春充满色彩,只为不辜负青春的明丽韶华。 

我坐在书桌前,望向窗外,学校的夕阳总是那么美。夕阳的绚烂色彩,是同学们为青春梦而奋斗的青春热血。追逐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不懈地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世界如此广阔,许多事和人都是我们未曾谋面的,这将都是我们未完成的青春梦。 

“女子八百米请去检录”,听到这句话时我还未准备好,我调整呼吸状态,让自己放松。“准备”,体育老师喊道,接着一声哨响,选手们都投入在跑步之中。前一百米,我努力冲刺到最前方领跑,到中后段,我越来越累,有选手和我并排。但我不能轻易放弃,要把拼搏精神发挥出来。我大口呼吸,努力摆臂。我又听到同学们为我加油。到了最后一圈,我努力冲刺到最前方,冲过终点时,我的体力已经耗尽了,但我最终获得了第一名。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师与同学们,我无比自豪,这是心中的经纶拼搏精神指引着我前进。 

在一次生物实验课上,老师让我们观察番茄果肉,我第一次使用显微镜,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我们小组在实验中并不顺利,果肉取多了、显微镜对不上光、添加的滴剂不对……这都是我们的问题。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和我的组员又振奋起来,继续完成实验,继续拼搏。我们实验成功后万分喜悦,这是经纶拼搏精神的支撑,让我们顺利完成了这次挑战。 

在一次数学考试中,卷子最后一道大题我冥思苦想也没有做出来,有些绝望。但我在检查完其他题后,还是对那道题不甘心,决定要努力一把。我深吸一口气,埋下头开始算题,最后成功了。在这之间我曾多次想放弃,但经纶的拼搏精神总是告诉我不能放弃。 

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拼搏,创造了数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绚烂多彩的中华文明。为了实现祖国富强的伟大梦想,无数炎黄子孙,前仆后继,拼搏不息。他们的心里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重新崛起的梦。 

我们不要贪恋过去,也不要忧患未来。让我们活在当下,享受青春,为自己未完成的梦想而拼搏。 

  

经纶是春雨,滋润我成长 

初二(5)班 王佩珩 

进入本部初中,我从懵懂无知的小学生,变成了成熟的初中生。担任戏剧社社长职务,让我有了很大提高,我从天真的小孩变成了有责任、有耐心、思考全面的“大人”。 

初到经纶,我抱着一个玩玩的心态报名竞聘戏剧社社长。顺利入选担任社长后,本来以为很轻松,可现实却打了我的脸,不但要花时间画招新海报,还要想办法为社团“招纳贤士”,这可把我看傻了,这绝对不是轻轻松松可以解决的问题,我急坏了。这时,杨老师跟我说:“你可以找到更多的同学来和你一起完成这个任务,人多力量大嘛!”我连连点头,暗下决心要做好这件事。于是我和几位同学利用放学后的时间画完了招新海报。海报上的颜色五彩缤纷,我五彩缤纷的经纶成长故事也就此开始。成为社长并组织活动的经历,让我从凡事不在乎转变为很在乎,并能够承担许多责任。 

社团活动开始后,我收到了“社团活动记录”册子。我翻看着册子,心里十分的犯难:这么多页,可咋写啊,我不得累死啊!但是老师却对我说道:“孩子啊你看,这个册子确实很多页很难写,可是你仔细看你就能发现它是要让你记录在社团中发生的趣事,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而且不光是回忆,更是成长的证明。”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此后我认真记录社团活动,我们戏剧社也被评选为优秀社团。我内心十分激动,社团活动让我有了耐心,让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冬天披着白色的大衣悄然而至,我们期待已久的“孙敬修杯”故事大赛也开始了。我和老师在简单的商议后选择了《丰碑》作为表演节目,我们通过逐一挑选确定了演员。在排练时,我们遇到了纪律、道具、场地、排练演出时间等方面的各种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内心像拉开保险栓的手榴弹,时刻都要爆炸。在我内心纠结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你看,咱们这么多同学,该怎么办呢?是不是要对过程做一些调整呢?”老师的话点醒了我,我对排练方法做了修改,最后讲故事大赛顺利完成,我收获了多方面思考一件事的启示。 

经纶的活动如春雨,滋润我的生活,启迪我人生的萌芽,这就是我在经纶的成长故事。 

  

经纶芳华 

初二(6)班 杨沐明 

微风习习,我漫步于小丘之脊,观云卷云舒,听夏日蝉鸣。自行车驶过春痕夏际,秋音冬思,跃动着我的年少记忆,我的青春自信。 

来到本部初中已有一年半时间,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和睦的师生关系,令我迷恋。在这里,青春之花盛放,我留下了那些无论何时都会令人动容的故事。 

今年103日,“为青春奔跑”的校外活动坐标朝阳公园。活动通知,胸牌,分工,路线踩点,拍照与意外救护,人员接龙等准备工作就绪。活动前一天, “会不会下雨呀”“要不大家都别来了”……“奔跑群”中部分同学看完天气预报后讨论着。怎么办?按计划进行,取消,还是推迟?心里压着这块千斤大石,我出去跑步。4公里后,豁然开朗。青春一诺,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活动如期进行,二十六名经纶学子,为青春奔跑。天未雨,树婆娑,同学们挥汗如雨,笑若骄阳。 

尽管事前推演,周密准备,事后复盘之时仍总结出不少待改进之处。这就是青春,如一棵树苗,心怀冲天之志,心动行动,在烈日下肆意散发开少年的光;也心怀三尺之律,扎根大地,在沃土中拼力生长结实牢靠的庞大根系。历经春华秋实,留下一圈圈的年轮。每多一圈年轮,知之越多,不知也越多,年轮于是一圈圈变大。酷暑无阻,风雪无阻,这一圈圈年轮,便是青春的雪泥鸿爪。 

期中检测结束,结果极不如意,我独自漫步于校园。朔方的初冬最是寒人,瑟瑟北风刮得我直发抖。来到后花园,坐于葡萄藤下,金黄的叶子如它的颜色般沉甸甸地高挂,棕藤奥巧,灵蛇般缠绕着木架。青春的迷茫在这样一片老暮之境中油然而生,对未来的憧憬穿上了一种名为怀疑的外衣。 

我的班主任史老师坐到我边上,一改往常的严厉,对我温柔细语:“沐明,你的优秀大家有目共睹,而你不懈的努力支撑着其永不褪色,所以不要因此而怀疑自己。心里放轻松,不要有太大压力,有什么困难跟老师说!史老师永远相信并支持你!”光影婆娑,葡萄叶的罅隙射出凝寒中最耀眼的一缕光,我才意识到这里如此美丽。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经纶学子,如鹏鸟般直冲云天。经纶老师对我们最坚定的信任,就是我们“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源泉。 

还有半年就要迎来地生小中考了,我将与其他经纶学子一起,以青春为力量,努力学习,为经纶赢得荣耀。 

愿我们都能满腹经纶,扎根大地,热忱于心,向阳而生,以青春自信为自己命名,享受青稚,怀揣好奇,为青春奔跑。

 

成长是一个过程。看过这些同学的故事之后,你有没有在其中发现自己的影子?或许有,或许没有,这些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成为的,是你自己;是你在内心深处质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想为这个社会贡献什么,然后做出选择,并为之不懈努力,直至抵达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