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开展英语学科单元框架式备课培训活动

来源:李媛婧 发布时间:2023-02-13

近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举办了以“落实课标要求,提高备课质量”为主题的英语学科单元框架式备课培训活动,李娜副校长和崔桂林主任带领全体英语教师线上参加活动,朝阳区教研员苏朝晖老师对单元备课进行培训指导。 

袁瑞芳老师以“重构单元框架,提升语言能力,表达尊重与关爱”为题,对一下Unit 5I love my family进行单元整体设计,其主题意义层层递进,通过本单元学习让学生体验和感受家人之间的爱。 

张东艳老师以“深研新课标要求,把单元备课落到实处”为题,对三下Unit 7 My dream job进行单元整体设计,调整课时教学内容,把教材单元变为教学单元,培养学生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王印老师以“树立家庭观念,承担家庭责任”为题,对五下Unit6I love my big family进行单元整体设计,详细梳理课程六要素,通过单元作业设计梳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介绍家庭情况,体现家庭之间的爱。 

苏朝晖老师对三位老师的单元整体设计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新课标对单元设计的细节部分给出五个方面的具体指导:制订单元目标时,低年级要关注语音、拼读、字母书写,关注更多的学习策略;在大的主题意义下,对子主题的确定要精准,要有价值取向;课程六要素的描述要更加具体,分析语言知识,写清楚用英语做什么事;教学活动设计的类型要体现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方面的活动;教材单元变为教学单元的过程中,要详细说明设计思路。

最后,李娜副校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单元整体备课和单元作业设计的重要性,指出通过活动设计确定作业设计,作业要环环相扣,要认真思考学习单的设计,实现教学评一体化。

 

 

李娜副校长进行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