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召开新学期德育工作专项会

来源:郭明珠 郑美华 发布时间:2023-02-17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员立德树人能力,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品质,29日下午,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全体干部教师在知苑校区二层礼堂召开以“构建德育一体化建设,推进充实品质德育”为主题的新学期德育工作专项会。崇实分校校长高殿君、党总支书记张波参加会议。 

专项会分新学期德育立项工作解读和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两大板块。在第一板块,学校德育副校长张建军细致解读新学期德育七大立项工作,从如何在细节中落实“四崇”精神、如何推进温馨班集体建设、如何统筹全学科力量促进学生健康自主成长等方面作专题培训,让全体教师清晰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为扎实推进新学期德育工作奠定基础。 

在第二板块,张建军副校长以“清晰工作内容,建设温馨和谐集体”为题,围绕学生健康成长核心任务,从新学期防疫措施、班主任能力提升、年级平台建设、家校和谐共育等方面,进行全体班主任培训。 

会议最后,张波书记以“三标”“三心”“三度”“三环”为重点,就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教育,对全体干部教师进行细致指导,倡导大家做有文化积淀的教育,为学生发展助力。

本次德育工作专项会,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德育工作方向,点燃了全体干部教师的教育热情,促进了班主任对温馨班集体建设的新思考,吹响了新学期崇实分校干部教师戮力同心、逐光而行的响亮号角。

 

 

张波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