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学苑校区举办寒假框架式备课展示活动

来源:马帅 郑美华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更好落实新课标要求,践行生命课堂理念,211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学苑校区举办了全学科假期“框架式备课”展示活动。崇实分校初中部全体干部教师参加交流与展示,活动特邀请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多位专家到校指导。 

展示活动中,教研组长从教研组三年发展规划的角度着重进行了介绍;备课组长从教材与课标的融合,设计重组构建了教学设想;教师则紧跟课改步伐,在大单元教学理念指导下,展示了框架式备课的梳理成果。 

与会专家针对每一位教师的备课设计,提出了更加清晰明确、有维度的学科核心素养导向,对具体教学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 

崇实分校校长高殿君、党总支书记张波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老师们的指导。高校长强调:本次框架式备课展示活动,检测了教师寒假对新课标深入学习的成效;通过专家点评与指导,全体教师加深理解了新课标理念、学科素养、跨学科融合等与课堂教学内容的贯穿设计;各位教师要认真梳理本次学习成果,尤其要学以致用、落在课堂。

在专家与校领导引领下,崇实分校全体教师将不断加强学习意识,全面深化践行意识,高度认知培养意识,有效践行人才培养目标,为崇实分校高质量发展发力奋进。

 

 

高殿君校长介绍活动内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