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小学部开展框架式备课说课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裴钊 郑美华 发布时间:2023-02-22

近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小学部全体教师齐聚知苑校区,开展了主题为“落实核心素养目标,推进单元教学设计”的新学期框架式备课说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朝阳区教科院及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各位专家亲临指导。 

活动中,各学科教师结合组内备课实际,与新课标相结合,条理清晰、简洁精炼地突出理论支撑,设计具有可操作性的单元教学框架,充分展示了教师自身的专业能力,也体现出了各学科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及团队精神。 

本次活动有效推进学习新版课程标准,理解素养导向,育人指向理念的内涵,引领教师把握新的课程理念,了解其变化点、创新点;并将继续推进大单元教学设计的重点立项,促进学科教师全面把握整册书的知识体系,系统构建本学科的知识脉络,掌握单元核心理念及相关概念,明确单元设计的路径,为培养提升学生学科思维筑牢知识根基。

崇实分校全体教师将继续践行新课标、探索新方法,落实核心素养,以“说”促教,以“研”促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发展型教师。

 

 

各学科教师说课